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總之需要乾杯

早餐60元,午餐79元,熱拿鐵55元,紅豆湯圓35元,晚餐105元。今天吃太多了,總共吃了334元。原本覺得來台北生活一定會變瘦,因為吃的品質很差,不過這幾天吳先生都帶我去吃還滿好吃的東西,加上我們工作室所在的永康街與師大夜市這個商圈是台北食的重鎮,所以好像反而吃得比較多。而且現在工作還算自由,之前在書店只有用餐時間可以離開,現在除了用餐時間,去郵局和傍晚,都是亂吃東西的好時機。工作了一週感覺常常在吃東西,反而開始要擔心吃太胖了嗎?

晚上回家經過政大書城,終於忍不住買了兩本書。一本是我已經想買很久的《別對我撒謊》,因為覺得反正之後工作應該會用到,就買下來了。另一本是最近出版的《如果你愛上一家書店》,講書店的題材仍然吸引我,薄薄的一本,應該是目前大出版社的最低定價220元(志文不算),就順便囉。

在amazon訂的Soul Flower Union兩張單曲前天寄到工作室了,簡直太高興啦,Soul Flower式的單曲是新歌+以前的歌live版,新歌當然是一定要聽的,另外一個期待的點就是想看它搭配了哪些歌的live,因為沒辦法簡簡單單飛到日本去看現場的live,所以退而求其次。(我只有在2004年台北跟2006年沖繩看過Soul Flower Mononoke Summit,要知道兩者的不同請看這篇

《ラヴィエベル~人生は素晴らしい》這張單曲裡面收了我前三名喜歡的「宇宙フーテン‧スイング」,還有瘋狂版的「ブルー‧マンデー‧パレード」,聽到中川敬的瘋言亂語,就真的很想要去參加一次live。最驚訝的是我竟然聽到了布雷的出場歌曲,在第三曲「べラ‧チャオ」的前奏裡。這張單曲背面的影像是沖繩邊野古的海灘,美國軍隊放置的蛇籠上,有五顏六色的彩帶與沖繩爺爺奶奶拒絕美軍基地的希望。邊野古的靜坐抗爭已經進行了很多年,他們簡單的希望是「不要在殺人武器的周圍生活」。

另外一張是前兩週才發行的《寝顔を見せて》。歌詞本的背面是可愛的そらちゃん(就是我置物櫃上的小朋友,我女兒的玩伴)在玩吹泡泡,穿著桃紅色的小細肩帶洋裝,右手拿著裝著肥皂水的紙杯,左手拿著吹管對著嘴巴正吹出一個大泡泡。這張單曲的新歌是「寝顔を見せて」與「辺野古節」,前者是要「獻給全世界兒童」(誇張的中川敬說)的歌,而「辺野古節」則是最近一兩年Soul Flower Union在沖繩參加反基地行動所醞釀出來的歌曲,也是中川敬繼「緑の沖縄」後,再度以沖繩民謠元素創作出來的作品。而這張最誘人的無非是收錄了我最喜歡的「そら(この空はあの空につながっている)」的live,比起錄音版,live實在是太狂野了。另外還有op了一百次的名曲「満月の夕」,以及反戰的「フリー‧バルーン」。吳先生聽這兩張的時候說很多歌都聽過了,的確,很多歌我都有好多種版本了,不過這其實代表著日本人真的還滿有錢的,可以支撐這個中型樂團出這麼多張CD(平均一年一張,又有單曲跟精選集)。作為一個不算太有錢的台灣粉絲,也真的是很傷腦筋哪。

回家經過自助洗衣時發現書果然已經不見了。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書被有緣人拿走了...

mongoose 提到...

下次應該要寫上"結緣品"的

匿名 提到...

照片真票亮

mongoose 提到...

希望我的舊居在你整頓之後也能很漂亮,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