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5日 星期日

奈緒子

樹里正在拍攝的電影《奈緒子》,原著漫畫我趁著這兩天休假讀完了。共33冊的原著,以接力長跑為主題,描寫長崎縣波切島上少年伴隨著巨大痛苦的成長。每次讀到這些田徑隊員超越自己的極限,即使脫水、無法呼吸、骨折、脫臼、韌帶斷裂、骨膜剝離、昏厥、出現幻覺,都還要將因汗水而逐漸變重的接力帶交給下一位跑者的精神,就讓我熱血沸騰啊。支撐著這些跑者的,是波切島的一切,包含了對大海的尊敬,對風的親近,還有流動速度比都市快的雲,以及同伴們在集訓時追趕著雄介的背影跑向猿岩的呼吸。總之這部作品充滿了汗水和淚水,在這種炎熱的夏天看這樣的作品真的是愈看愈熱。

波切島選手無心機、捨命的跑法,還有「日本海疾風」壱岐雄介與奈緒子宿命的牽絆,是這部漫畫精采之處。雄介的跑步生涯全都是為了解開他生命的疑惑:為什麼他最愛的父親會被他維生的大海所吞噬?生命又是為了什麼而不得不繼續下去?而另一方面奈緒子則是同時懷抱著對雄介的虧欠與喜歡,無法直率地過她的人生。然而在雄介每一次的比賽中,奈緒子的呼喊總能夠適時地帶給雄介力量,帶領著雄介的步伐邁向終點。

這部作品要拍成電影,應該是有其難度,對編劇、導演及演員都是。台灣要看到最快要等到後年了吧,尤其是這題材一點也不純愛,原著漫畫在台灣也並不有名,說不定根本不會有片商買也說不定。只能期待對岸的朋友多努力了。

←猿岩實景,長崎県壱岐島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這幾天一連看了好幾部跟運動有關的作品,先是雪梨(這是第三次)、之後轉瞬為風、緊接著是青春夜行,然後是不期而遇的奈緒子(大驚喜啊,3Q),最後是ROOKies(還沒看完)。
不用說,應該全宇宙的人類都知道阿正先生最愛樹里了。所以在這裡我也打算只說上野小姐好的部份,免得自討沒趣。
不過說真的,上野樹里的演技還不錯啦(在這裡,這句是廢話,呵呵),不過我總是覺得還好不差,如此而已。直到被奈緒子裡最後那一幕樹里無聲的痛哭所撼動,我的天,這一次我真的被徹底說服了,這是我看過覺得她演得最好的一次。
終於,忍不住的我,跟著大家一起衝到終點線前,聲嘶力竭的為雄介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