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滿足的新春假期

再度回到魔鬼盆地。今天早上出門時溫度計的紅色線條變得很矮,只停在八度的地方,可是因為剛度過了非常充實的假期,所以心情還是保持愉快,鬥志也相當高昂,未來的一年請多指教。

五號晚上先去租了台譯為《電影情人夢》的《彩虹女神》來殺掉等待坐車的時間,然後就去車站跟北上的媽會合,我們交接完畢之後,我就去坐國光南下,真是有默契的一對母子啊。而我原本以為這趟車程會開六到七個鐘頭的,這樣我就可以睡個飽,想不到竟然四個小時就到了,天都還沒亮呢,除了沒睡飽外還害我多花了計程車錢。可是最恐怖的卻還在後頭,到小人的公寓想要洗個澡睡一下的,想不到抹完肥皂之後竟然沒有熱水了,我明明是個很善良的人,為何要這樣處罰我。最後只好假裝自己在洗冷泉,草草結束。

除夕夜和大家一起在明純家,一邊收看電視播放的日本唱片大賞節目,一邊享用美味的火鍋,這應該是我所吃過最棒的年夜飯了。因為我以往的年夜飯都是跟我失散多年的爸爸的媽媽一起吃素食,但是這次因為不明原因我沒有被徵召回去,所以也免了很多尷尬。不過最後因為我的無知提到了不該提的事情,讓這次的聚會沾上了汙點,真是抱歉,我下次一定會謹言慎行,安分守己的。

在高雄的幾天跟吳先生及睽違半年多沒見的Erica去打了兩次球(阿海也去了一次),把握了南方的陽光,用力運動的感覺真好。去了兩次遠百,見到了很多久違的同事,還是很喜歡跟同事們瞎扯蛋。初二晚上也到我以前的家,阿海現在的家參觀了一下,看到姐姐放了一個月的「待清洗茶杯」,此外阿海真是太了不起了,我家變得非常清潔。

和多年不見的那個人類也見了面,我們一起去喝下午茶。奇妙的是此人外型看起來是沒什麼大變,可是內在真的讓人感覺到成長很多。光是跟他講話就給我很大的刺激,等著吧,二十一世紀的回天就要發射了。

高雄的食物實在太棒了,這次回去吃了好多東西,每餐都點了比以前多的食物。俗話說吃得好,心情才會好,那麼我應該存了很多的好心情吧。初五和小人一起回台南跟媽媽吃飯,然後一起去看統一獅的春訓,晚上回高雄還去試乘高雄捷運,兩人從遠百搭到小港機場,還逛到國際線的航廈裡面自high。最後我們各買了一張普卡,贈品還包括一塊煎餅真是可愛。

因為是新年所以也買了很多東西(行李從一袋變三袋),除了淘汰用了超過五年的手機,也買了一些書跟片子、音樂,在紀伊國屋買到了《奈緒子》的文庫本,在台南的舊書店找到楊祖珺絕版多年的書,等等的。雖然是很快樂的假期,不過在最後一天看到雲門排練場被火燒掉的消息,突然覺得有什麼東西從歡樂的圓上剝落下來,有點失落,同時也想要為老林不屈的靈魂鼓掌。就像去喝喜酒一樣,總是有不想吃的菜端上桌來,沒辦法,這才是笑虧世界的真實。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除夕夜緯來的紅白大對抗真的super地好看(應該不是我太久沒看到好看的節目吧),整整幾個小時完全地被迷住,出神在讚嘆當中,是犠牲獨自待在家裡捨棄打牌的代價吧。
這個過年遇見了一部日劇料理新人王,總覺得這部片來的真是時候啊,解答了自己心中的某些疑惑,雖然同時也有相見恨晚的感覺,說的俗一點,就是,要是早一點遇見這個朋友的話,也許可以早點做些什麼事或少點做些什麼事之類的...哈哈,原來對一個語言的興趣是從這種感覺開始的啊...

匿名 提到...

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是嗎
我們也碼才半年多沒見
竟然變成睽違多年
是歲月不饒人? 過了25歲時間就成倍數飛行(連不開心的時間也是...)

打球真快樂!
果然出現腰酸手痛
值得...

mongoose 提到...

料理新人王的主役不得我心,所以這部沒有很注意。不過日劇能在台灣有這麼大的市場,絕對有過人之處,我也很喜歡看。

erica你要認真鍛鍊,以求早日站上大聯盟的舞台。還有我明明就是寫半年,多年的是別人啦。過幾天再寄CD給你。

匿名 提到...

料理新人王除了男主角我不喜歡看之外,倒是出了不少名言錦句,讓一樣是bambino的我有不少感觸,編劇功力實在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