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2日 星期五

一則蛋的故事

昨天是元宵節,同時也是吳先生的大壽。依照慣例,湯瑪士小火車煮了白煮蛋來為壽星慶生,卻沒人知道,這外表看來平凡的白煮蛋原來具有神奇的力量。

下午湯瑪士小火車去買了麵包進來,吳先生也煮好咖啡,於是小型的慶生會就開始了。昨天老闆去南部洽公,所以只有四個人類上班。四人用力吃著東西,當湯瑪士小火車拿起蛋開始剝殼時,電話響起了。我距離電話最近所以去接,是聯邦快遞來找湯瑪士小火車。他只好把剝到一半的蛋放著去講電話。

而過了一會兒當扁頭也開始剝她的蛋時,電話又響了。我去接,是郭老師打來找扁頭的,真是太神奇了,而就當吳先生看著他散落桌面的蛋殼時,扁頭回來說郭老師要找他。之後,眾人紛說,應該沒那麼神吧,我也覺得絕對不會這麼巧,而且平常不會有人打電話到公司找我。沒想到,當我拿起我的蛋準備敲殼時,電話竟有如算準時機地響了,我一邊感到不可思議,一邊走到電話旁邊。啊嗚~~接起來竟然是珠珠要找我。第一次看到這種,可以召喚電話的神奇的蛋,所有在場的人類都啞口無言。

因為昨天老闆不在,所以我們慶生完之後就把她的蛋跟她最喜歡的釋迦放在一起,等她今天回來看到就知道是她的。不過她暫時不會回到台北,於是中午吳先生就起意要把那顆蛋吃掉。沒想到吳先生只是把蛋放在手裡把玩,他桌上的電話又鈴鈴鈴地響起了……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哇塞!太神奇了。
是蛋是元宵還是吳先生生日的原因?
或者,也許你們家的老闆其實並沒有到南部喔,她可能躲在另一間房間,瞧著隱藏在辦公室的針孔所傳來的影像訊息,並守在電話旁邊,只要一有人拿起白煮蛋便趕緊撥電話到辦公室,像是《發條鳥年代記》煮義大利麵時響起的電話。

mongoose 提到...

發條鳥是村上長篇作品裡我最喜歡的一部喔。
我們老闆很脫線,應該是不會做這種事情的。這單純只能解釋成來自外太空的,沒有辦法用常理說明的不得而知的力量吧。
一定是我忘記吃宇宙糖了。

匿名 提到...

超好笑的巧合喔!應該是吳先生的生日加上元宵節,還有老闆不在家,水煮蛋才發揮如此神力!
跟你說喔!我的名字是POOH,不是POOR啦!

mongoose 提到...

請饒赦我啊大人~~
難怪我覺得哪裡怪怪的,
其實poor的是我啦。

匿名 提到...

沒關係啦!
不要放心上啦!

匿名 提到...

難道是真子的魔咒之白水煮蛋版??

mongoose 提到...

Dear pooh,下次回去一定再去找你。
Erica,上次你講的那本書應該是恩田陸的沒有錯,是時間的齒輪,等我下個月領薪水就會去買來看,因為感覺很好看。我喜歡看日本人很認真地去反省自己的錯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