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10日 星期六

若可一笑置之

昨天彩排完到演出前的空檔,我跟湯瑪士小火車吃完便當出去散步,湯瑪士小火車在彩券行簽了150元五分鐘開一次的賓果,結果只中了25元。然後他叫我也簽一支看看他要幫我加碼,我想說好吧反正一注才25元,就選了統一幾個我喜歡的球員的背號,加上我跟小人的座號,簽了一個十星。遊戲規則就不說明了,總之最後我只中了陽森的6號,如果全部都沒有還能有25元,偏偏中一個號碼是沒有錢的。可是很高興,像這樣的飯後悠閒時光,是我喜歡的。

已經好久沒有讀書了。最近買了櫻庭一樹的《赤朽葉家的傳說》,書封的紅色很好看,雖然沒有時間讀,也捨不得放進書架,甘願讓她躺在桌上,每看她一次就更增加我不能讀她的悔恨。晚上去獨步部落格,發現一篇新貼上的,關於這本書的書評,一看作者是akino,就覺得很熟,因為前幾天雅雯前同事的msn暱稱也換成這個名字,循線找到高人的部落格,讀了幾篇文章就汗顏,因為雅雯的愛書人指數真是太高了,而且寫了很多台灣還沒翻譯的日文書的書介,真是太佩服啦。害我昨天都睡不好,但是今天也沒有因此而努力起來就是了。但還是很羨慕像雅雯這樣以自己的方式努力並存在著的人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