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4日 星期六

早起回去母校

昨天起了大早回母校。

雖說是母校,可是其實我跟它的感情並沒有很深,倒是騎車在晨間擁擠的興隆路上時,會想起這裡進去就是W大學生時代的住處,那裡是Su的家之類的,不自覺想起了一些事,好的或不好的。

記憶中從來沒有在這麼早的時間去學校,我把機車停在麵疙瘩阿姨的店門口,看到兩老已經開始準備一天的繁忙,心裡一陣溫暖,但又可能是昨天早上就很熱的關係,所以我就走進校園,想找個陰涼的地方待待。

趕著上八點課的人並不多,書店也還要半小時才開門,看到一個可能是要去上體育課的女生,穿著很緊又很露的衣服,又害我再度懊悔自己過去對大學時光的虛擲。

學校的新建設看來不少,但一早負責打掃校園的阿姨們顯然比較吸引我。逕自放下掃帚就聚起來聊了一回合,又很有默契地各自回到自己尚未完成的工作。竹掃帚刷地的勁道與聲音讓這個校園呈現出以前我完全沒看過的面貌。

書店開門後我是第一個光顧的人類,跟以前的政大書城比較,看起來並沒有太大差別。巨流政大書城並不只是販賣專業的知識用書,也賣所有大小出版社的出版,算得上是個擁有整齊專業書目的綜合書店。要找巨流、桂冠、群學這類的書,這裡就是天堂。

自己則是買了兩本書。算帳的時候因為是第一個客人,收銀機還需要熱機一下才能用,店員似乎也需要熱機,因為我買六百多塊的書,給一千,竟然找我六百多塊。可是可能是因為我也還沒睡醒,良心還在,就提醒店員弄錯了。這不像平常的我,但是事情既然已經發生,也只能接受了。

趕在九點半左右提著早餐進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