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9日 星期一

竹北又看家鴨野鴨

去魔鬼盆地一次總要搞得累呼呼。單程一個半小時的區間電聯車,回程還經常沒位置。昨天異想天開買了自強號坐到新竹,再從新竹坐一站電聯車回竹北,結果弄到最後也只比全程坐電聯車快五分鐘,卻貴了快九十元。

最慘的是這次入盆地幾乎沒收穫。跟媽媽約中午見面,要拿我的准考證,結果媽媽先送東西去給親戚,卻被留下抬槓,不幸的兒子在忠孝復興站的地下街枯等了一個半小時,真是出師不利啊。然後吃飽飯之後我說想去大葉高島屋,「因為聽說開了一家新的日文書店」,我們就過去了,結果我的情報完全錯誤,高島屋裡面依然是紀伊國屋,直到我們坐在回程的接駁車上閒聊時,才領悟那家叫「淳久堂」的書店,應是設在新開幕的SOGO裡面。對情報囫圇吞棗的後果就是這樣。

然後去政大書城找我要送人的書,結果還真剛好就沒有咧。一日三連敗,幸好最後在火車站的佳佳買到《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DVD,不過這只能算和局而已,因為如果在我常常流連的店家買一定會再便宜一點的。

回家轉開電視,剛好已經打到七局,勝利在望的比賽竟然就像爛尾的日劇一樣打得有夠難看,雖然奪冠確定,卻感覺很差。

洗完澡馬上看《家鴨與野鴨的投幣式置物櫃》。雖然之前已經看過一遍,還是想確認翻譯的品質。整體來說相當不錯,不知不覺就把整片看完了,瑛太在這部的演出真的太棒了,再看一次還是很感動。關惠美雖然演出作品不多,但每次都讓人印象深刻,她張開雙手試圖阻擋動物虐殺者急速駛來的車的這一場戲,眼神中充滿著捨身與堅定的意念,讓人難忘。

最近愈來愈多沒上院線而直接發DVD的日本電影,日本電影普遍票房差,或許上院線要負擔的風險太大,直接發DVD也是文化輸入的一個好方法吧。

文學/漫畫電影化是近來日本的趨勢了,影視工業快速地膨脹,主題開發並沒有適時地跟上腳步,近年來好的腳本家也比較缺乏,造成大量改編作品的出現。導演中村義洋可能改編伊坂幸太郎的小說改編上癮了,作家的《Fish Story》跟《Golden Slumbers》也都被他拍成電影,我想是值得期待的。看到伊坂的書拍成電影都這麼好看,不免納悶為什麼宮部美幸跟京極夏彥的書拍成電影都有點讓人生氣。是導演無能?還是作品結構太完整,截長補短變成兩小時就失去了味道?

2 則留言:

A Lu 提到...

重力小丑也有電影版了,那本書也是我還沒看過的。

我已經辭掉台北的工作回高雄了,
八月就要去英國囉~

不曉得還有沒有機會見面,總之祝你在新竹一切順利。

mongoose 提到...

恭喜恭喜,
也希望你能繼續支持台灣的出版產業,
雖然不知道是否還有機會見面喝咖啡,
不過歡迎你常常來這裡坐坐聊。
重力小丑是小帥哥岡田將生演的喔,
還有模範生加瀨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