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9日 星期六

蜂蜜幸運草

這部片首先吸引我的是它宣傳圖像中包含的鮮豔顏色,其次是蒼井優以及藝術大學的背景。我還滿喜歡看學生電影的原因,其實是想要透過螢幕去抓住一點青春的氣息,而這部片的宣傳劇照中的光線與顏色,馬上就吸引了我。

以學生為題材的電影已經非常多了,不過每個作品的表現方法還是有或多或少的不同,去欣賞這些不同也是很有樂趣的事。這部片講的是全員單戀,每個角色心裡的躍躍欲動及對愛情的果敢與堅持,構成了這個作品的基調。但不知道是不是改編的問題,看這部的時候覺得角色性格與相互關係都尚未建構完全,就直接進入故事的進展,或許這樣使得中心人物的蒼井優並沒有讓我特別印象深刻,反而是飾演配角的女孩有令人亮眼的表現,河堤告白的段落讓我們看到青春的狼狽與光彩,是與劇照的光線最相襯、最豐滿的一場戲。

而以藝術大學為背景卻沒有關於創作與自我問題的深刻描繪,我認為是稍微可惜了。

---

前面提到的配角女孩叫做関めぐみ,最近也與上野樹里共演了《笑う大天使》,加上つじあやの的主題歌,讓我也很想要趕快看到這個作品。

---

關於「改編」的問題,amazon上有日本的網友這麼說:

全10巻で、「時間の経過」が重要な鍵となる原作を、約2時間でまとめてしまうと、断片的になってしまうんでしょ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