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30日 星期三

初稅

今年第一次要繳稅,沒想到我微薄的工資結算下來竟然也要671元,問了好幾個同事都說他們是可以不用繳的,關鍵應該就出在於我只有一個扶養親屬吧,差一個就差77000元了,很多。一年中獎的發票大概也就是兩三張,拿去繳稅差不多。一邊計算著自己要繳的稅,一邊腦袋裡就響起<抓狂歌>裡面的歌詞「咱的稅金吼伊拿去吊點滴」,時代相差了二十年吧,但小市民的心聲都是一樣的。

昨天晚上是苑菁同事和映汝同事的送別會,本來要去612的結果竟然沒開,幸好我前天已經和番茄人去吃過了,肉料理得很實在又好吃,飲料也很讚(雖然有點小杯)。結果一夥人就去轉角的河堤咖啡吃了。吃完還去到對面的公園坐著看小女生在玩水,很高興(有蜀華同事在場總是會很熱鬧),希望每個人都可以慢慢找到自己最喜歡的事情做。

今天早上快八點打電話給媽媽,想說要下田的人應該是已經起來了,結果竟然是被我吵醒的,還問我「哩加炸喔zzz…」,我可是不到六點就被熱醒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