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日 星期三

別碰我的牛

老闆與吳先生帶領的歐洲巡演團昨天晚上無事登機,希望一行人能夠在歐洲順利演出。

昨天在師大柯達買了《Last Friends》DVD,到剛才已經看了四集,這次的翻譯品質比《交響情人夢SP》好一百倍(應該有人跟這家盜版公司反應吧),畫質也很讚,還有附特典。如果有人要我代買的可以跟我說。

這個作品在日本的播放時間是晚上十點鐘,通常這個時段的連續劇不像八、九點黃金時段播出的,題材比較偏向小眾,樹里也曾演出的《折翼天使》,就是一系列探討現代年輕女孩的存在問題的作品。《Last Friends》擁有人氣女星長澤雅美(長澤まさみ),以及新生代演技派的瑛太、水川麻美(水川あさみ)與上野樹里,要呈現的是當代社會中,年輕人所面對的各種痛苦與煩惱。

看著這些年輕演員互飆演技,實在是很舒服。雅美在這部作品中突破了以往的格局,雖然仍飾演一個甜美的女孩,但也將遭受家庭暴力的恐怖以及對家暴男友的依賴詮釋得不錯。飾演家暴男的錦戶亮,我是第一次看他演戲,在第一集的時候稍微覺得他沒有把家暴現場的人的連結(權力的宰制關係)演出來,而在接下來的集數我發現他也在慢慢調整了,只是要飾演這種需要被觀眾徹底反感的角色,也真是難為這位偶像了。難怪在很多相關的訪談中,他一再澄清自己很討厭暴力。

樹里跟瑛太果然是裡面最出色的兩位演員。報載「女優魂」的樹里,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學習駕馭那重量超過她體重兩倍的越野機車,而且盡可能地不使用替身。但這只是事前準備的工作而已,樹里對於角色的創作,以及語言的情緒,才是她珍貴的地方。在瑠可身上,完全看不到野田妹的殘留物,當然也沒有佐藤あおい。跟野田妹一樣,瑠可也可以說是日本前所未有的角色。(因為瑛太還沒跟本事務所簽約,所以這裡就先不談他囉~~)

第二集中,瑠可偶然撞見宗佑正在對美知留施暴的場景,顧不得自己賽車的傷勢,丟下拐杖衝向坐倒在地上的美知留,然後說出「私の美知留に触るな!」(不要碰我的美知留)這句對白,一句話就把觀眾全部擊倒在地。樹里對語言表情的使用,看這場戲就能完全明瞭。而對於T的詮釋,不是使用男性用語就能說服觀眾,樹里創作了很多跟以往角色不同的語氣,也妥善運用了身體的姿勢與眉毛的表情,讓我也很想被他保護呀。探討太多失去趣味,還是要直接看才知道。

第四集中,飾演小武的瑛太對美知留說,「人的內心究竟有多孤獨,光從外表是看不出來的」,這句話就是在說樹里這次所挑戰的角色。看到他說這句話的這一幕,我想觀眾應該跟我一樣,腦子裡馬上浮現在此之前瑠可的所有形象吧,而這應該才是真正的「女優魂」。

之前因為很忙,有一陣子沒有關心樹里了,而且《Loss:Time:Life》讓我有點失望(樹里還需要學40分鐘小品的角色建構法),不過《Last Friends》又讓我大大讚嘆了。附帶一提,明天開始緯來要播《交響情人夢SP》,又能在電視上複習野田妹了(跟《Last Friends》一起看會錯亂吧~~)。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借我看。

匿名 提到...

我目前進行到第六集結束,
無法將速度加快,
因為太可怕了,
怕看太多集,會受不了,
不只樹里、瑛太、水川(?)、戶錦跟長澤,
大家都很入戲,
希望有受到家暴的人,
都可以勇敢走出來。

mongoose 提到...

借看沒問題。

這部的製作人同時也製作了《東京鐵塔,我媽跟我,有時候我爸》(←是這樣翻的嗎?)
倍賞美津子在兩部作品中都飾演媽媽,但是反差好大呀。我看這個製作人是故意兩齣都找她來演的吧。
另外,他找來做主題曲的人也都做出了很適合的歌。
《東京鐵塔》的主題曲去年得了一堆獎,還被選為今年春季甲子園的主題曲。

看到第六集了嗎?接下來也很好看喔~~

匿名 提到...

我目前看完第二集了,
你妹樹里的演技真的很優!
我看傻眼了,無法和野田妹做連結啊!
但真的有點沉重,我甚至無法專心看,
還要穿插著逛一些很大眾的網誌,
讓自己分心一點。

對了,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