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5日 星期五

轉換心情

讀者投書發問:寫不出來的時候需要轉換心情嗎?

京極夏彥「不做這種事情的。轉換心情之後就寫得出來那是幻想。」
宮部美幸「寫不出來的時候不管作什麼也寫不出來!」

昨天轉換了一整個晚上的心情,還是弄不出什麼東西來。今天看到兩位大師的教誨,有如當頭棒喝。

4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我是翊庭啊!好久不見
其實是有事相求才上您的網站
希望不要介意才好 否則真的不知如何是好
我的法國男性朋友要來台北教書2年
地點是士林區歐洲小學
如果有需要麻煩您替我照顧他的部份可否幫忙呢?應該也不會很頻繁啦!但我會擔心是真的,
如果有空跟我電話聯絡好嗎?謝謝了!
您的法文還可以嗎?:)
0935826268

mongoose 提到...

啊,現在才看到,真歹勢...
真的是好久不見,已經認識新朋友啦,真不錯。
晚上打給你。不過我早就已經不會講法文了內,好像幫不上忙。

匿名 提到...

最近這個月莫名奇妙地和同事密集互動起來
所以得知京極下彥
最近一個月先看了姑獲鳥
目前進展道魍魎之匣下集
果然是很有份量的書

mongoose 提到...

很好看!
他也是我預定要看全作品的作者之一。
一定要提的是,姑獲鳥的翻譯非常棒,
那些我很想要略過的京極堂說教片段都翻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