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日 星期二

家族

星期一中午與湯瑪士小火車去師大吃飯時,在過了和平東路斑馬線後沒多久,遇到了我大姑一家人。首先看到的是我表姐,因為我有觀察人群的好習慣,所以幾乎每個擦肩而過的女生都不會錯過,看到的時候我其實認為那不是她,只是覺得這個女生很像我表姐,完全不認為我會在路上碰到她。但是過不到一秒,我大姑就叫我了,叫的是我小時候的名字,我一直很不喜歡他們叫我小時候的名字,不過我爸爸那邊的人總是叫這個名字。總覺得這個標籤下的內容物不是真實的我。

這是大姑一家人,我也看見在師大當教官的姑丈(這麼一說我才發現自己每天生活的環境充滿危機),大手牽著小手,小手的主人應該是我表姐的小朋友吧,我參加過她的婚禮,但後來的事情我就不曉得了。還有表姐與表妹,說起來真的很不好意思,不過人類小時候不是都會玩「我的給你看了所以你的也要給我看」的遊戲嗎?我跟這對姐妹也玩過一次這種遊戲。更不好意思的是,我對於她們的記憶竟然只剩下區區這些。

努力地寒暄,好久不見應該要很高興吧,所以我也很高興了。姑丈問我是不是還在高雄誠品做,咦?我明明就是因為要從誠品離職到台北來工作的時候,我們之間又發生了不愉快,所以才會從那之後完全沒有聯絡的不是嗎?為什麼這麼問呢?這種刻意刪去某段記憶的對話,我當時並沒有太多特別的感覺,整個過程都是大姑跟姑丈兩人跟我的對話,總覺得表姐跟表妹的表情充滿尷尬,從小苦學鋼琴的兩人,琴藝精湛,意氣風發,現在卻有種說不上來的彆扭與陰霾。幸好因為有湯馬士小火車在等我,整段意外的相遇得以匆匆結束。

分手之後突然想到忘了問我奶奶現在怎麼了?但卻又在下一刻似乎明白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