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星期四

再度生病

亂七八糟的星期一,以深夜的上吐下瀉作結(當然也是星期二的開始)。心裡想著這大概又是腸胃炎吧,不過跟以前幾次比起來好像沒那麼嚴重,所以吐完拉完之後(我已經有豐富經驗,讓我可以控制自己先吐完再拉,畢竟馬桶只有一個),灌了一杯熱水又去睡覺。嘴巴充滿酸酸的味道,是前晚吃的韓國菜(證據確鑿,蓋章起訴)。

不料早上起來之後身體愈來愈冷,在湯馬士小火車的建議下,他開車載我去了慈濟醫院。填了初診單,準備掛號門診(一直到現在還覺得不太嚴重,等門診就可以了)。上樓量了血壓,竟然只有六十幾,阿姨問我平常血壓就這麼低嗎?我哪知道啊,平常沒在來醫院的。「很少看到男生血壓這麼低的喔?」隨著等待時間的拉長,要輪到我還要三十幾人,我愈來愈不舒服,中間因為有點想吐而去了一次廁所,不過又吐不太出來,只有拉了一些,而且擦屁股的時候感覺肛門有點爛爛的,泡水泡太久的那種感覺(不好意思,這裡不需要加以想像)。後來最悲慘的感覺是,我以為我已經在廁所很久了,出來看到號碼竟然只前進兩號,這讓我最後掙扎的力量頓失,決定直接去掛急診。

到了急診室,量了血壓還是只有八十,護士姐姐就又問了我一次一樣的問題,我還是說不知道,然後那張難睡死了的病床就推過來了,我在眾人簇擁中躺上了床,鼻子被塞進輸氧的管子,接下來就隨便她們了。一個熱情洋溢的護士姐姐來幫我抽血,可是大概是因為血壓過低,即使她一直輕輕拍打我的手,血還是出來得很慢,我心裡有那麼一刻偷偷在想,如果她把手放在離她身體近一點的地方,說不定血壓就會變高了。這當然只是病人的妄想,在現實世界裡應該不會有這種事情吧。

然後我還做了心電圖檢查、照了X光,她們好像還幫我做了很多檢查,可是我現在都記不起來了,因為實在又累又睏,而且大概是因為僵直性脊椎炎的關係,全身骨頭都好像快燒起來一樣痛著(加上床又小又難躺),所以常常一不注意就睡著。大約一點的時候,狀況已經有好轉,一個較成熟的女醫生來跟我們說明病情,說檢查的結果都沒有問題,不過還要再醫院觀察四個小時,真是負責而溫柔的醫生啊,可是想到要在這個難睡的床上再躺四個小時我就很受不了。總之還是躺了四個小時,在這個期間湯瑪士小火車回公司去上班,固定有護士來量血壓與溫度,也有人來跟我說想離開的話可以離開了,可是我說要離開了她又不來幫我把點滴跟儀器摘掉,所以我最後還是躺到五點左右,湯馬士小火車來接我的時候我才結束這個漫長的一天。

這次的病痛除了讓我知道吃東西前一定要洗手之外,也非常感謝湯馬士小火車一整天的溫馨接送情,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雖然是冬天,還是感受到了迎面而來的和煦春風,真是一個好室友(給予「優良」評價)。也感謝大家的電話問候,連阿草董事長都傳來簡訊,雖然我那天還沒有什麼力氣回,不過心中想要痛扁阿草的那股心願,一直支撐著我站起來啊。謝謝大家,我已經好了。

1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同事中也有三個人中標了
症狀類似,而我就坐困危城中
沒有孔明先生的智慧遠見
只好猛灌超高單位維他命C...

開一下MSN,留了言給你

mongoose 提到...

嗯嗯有看到,再跟你聊。

匿名 提到...

保重。

mongoose 提到...

亞儒可以給我你的mail嗎?
或者寫信給我
kikisuki@gmail.com
謝,再連絡。

匿名 提到...

保重
too
:)

mongoose 提到...

S桑好久不見,
今年有去考檢定嗎?
我因為沒讀書所以不敢去考,
怕又在考場挫屎...
年底休長假,回去找你們玩。

匿名 提到...

another777@hotmail.com

mongoose 提到...

3Q

匿名 提到...

我是S桑嗎?!
什麼檢定?!
大食怪檢定嗎?!
:)

mongoose 提到...

我也不知道內,
真是傷腦筋。

匿名 提到...

哎呀呀,去年檢定除了過了報名時間才想起來之外,書沒唸...經濟也拮据啊,當然也就沒報名啦~
不過話說回來,最近比較少逛來V桑的部落,怎麼....我有分身啦!!!!
我要報名的不是大食怪檢定阿~~~

另外...寫這留言也已經是09年...
大家開春愉快阿~~~


S...桑留
(不只是S...@@||)

mongoose 提到...

S桑本尊現身囉,
真的是好久不見內~~
看到S桑本尊的留言,
又懷念起大家跟大遠百書店了(淚),
下週就可以回去溫暖的高雄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