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日 星期一

奔入樂園

平常很喜歡上獨步部落格,沒事就會上去看看,一天至少一次吧。獨步的部落格經營得很好,資料整理得很齊全,文章也不限於推理小說,與推理相關的電影、電視,或者其他各種類型小說,以及作家的相關軼事,都適時地張貼,是個可以殺很多時間的部落格。而且經常辦活動,我曾經抽到過《死神的精確度》電影票,跟一套六本的推理名家選。今天是十二月的第一天,部落格準時貼出了一月份預告書單,是宮部美幸的《樂園》跟北村薰的《夜蟬》,雖然有點為難,不過真希望十二月的每一天們都盡全力地奔跑吧,這樣一月就可以很快到來了。跑吧一號!跑吧二號!跑吧三號!跑吧聖誕節!跑吧跨年的煙火!(不知所云中)

宮部美幸的《樂園》,由曾在《模仿犯》中登場的自由作家前畑滋子再度領銜演出,是宮部美幸最新的長篇現代推理,由它被排在一月出版,就能看出出版社對這本書的期待,日本亞馬遜讀者評價四顆星。故事描寫《模仿犯》的事件九年後,被捲入事件的前畑滋子一直難以從事件的震撼中走出,而此時,一位名叫荻谷敏子的女性出現,向她委託調查自己死於12歲的兒子的不可思議事件。故事與超能力有關,宮部美幸並非首次描寫超能力,1991年的《龍眠》與1998年的《十字火焰》,都讓讀者切身感受到超能力者為了在這個社會中生存,所遭遇到的惡意與痛苦,以及必須付出的代價,而這次第三次書寫超能力,會有什麼令人眼睛一亮的觀點呢,也讓我非常期待。

《樂園》單行本上下冊加起來共777頁,雖跟1422頁的《模仿犯》或1289頁的《勇者物語》比起來真的不算太厚,但由於是現代推理最新作,而且獨步出完這本後,宮部世界的現代推理長篇也宣告出齊,在各種意義上,令我非常感動。(再度不知所云)

北村大叔的作品也很可愛,看在他跟宮部美幸的交情(兩人對編輯短篇集都有特殊的觀點與喜好),出版後會一起買回家讀。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12月你來台北就滿一年了吧!
接下來有什麼打算呢?

mongoose 提到...

這個問題要回答起來也有點感傷,
週末再出來聊聊吧。
對了我看完你推薦的My Boss My Hero了,
很好看,我也想吃艾格尼斯布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