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4日 星期六

麵線與書店

今天媽媽約我去西門町吃阿宗麵線,雖然覺得情人節去西門町很不智,但還是去了。以前只有在信義店盤點的時候被請吃過,對於店家的傳說一概不知,所以當媽媽告訴我大家都是端著麵線站著吃的時候,我就開始擔心該不會端一端又掉了吧。結果我安然地把麵線吃完,反而是我媽因為加了太多的辣椒,而一直打噴嚏,我看著她手上的碗隨著打著噴嚏的身體而振動,裝得九分滿的麵線幾乎快灑出來的樣子,也擔心了一下,但媽媽不愧是媽媽,眼淚鼻涕滿臉還是把麵線吃完了。

我從來不太想要在假日去西門町,尤其是像今天這種日子,可以想見人類就像我媽碗裡的麵線一樣,好像稍微搖一下就會滿出來。我跟我媽走到電影街的底,那邊有一個看起來早已經沒在營業的電影主題館,我們就在旁邊的公園坐下,一邊看著領口寬鬆的女孩打躲避球,一邊聊天。跟我媽聊天是很珍貴的時光,除了因為是母子所以很多想法很接近外,可以安心地講母語也讓我通體舒暢。

後來媽媽提議到SOGO去吃晚餐,我說那就到微風廣場好了,兒子心裡想的是,至少有紀伊國屋可以逛一下。在書店買了最新的《電影旬報》跟《Casa Brutus》,然後驚喜地看到一個小平台在展出「大極宮」的書展。整個平台擺滿了三位老師的文庫本,文庫本都加上了一條書腰,文案是「今年就從與這本書的相遇開始」,超吸引人的,另外也展出了三位老師給寫書迷的小卡片,事務所主持人大澤在昌寫的是「紙の暖房、全開」,京極夏彥寫了「読めば極楽、活字天国」。宮部美幸則寫了「本はともだち」與「本のある暮らし」,句子後面還畫了紅色的愛心,屬名後面則有一隻小豬。看到這個書展整個就開懷了起來,心裡想有來真好。不過雖說如此,我卻很理智地沒有買任何一本書,「先把上次買的跟上上次買的跟上上上次買的看完~~~」,我的理智說。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
你3月會不會回高雄?

mongoose 提到...

我三月都在高雄喔。
上次去你們店露臉剛好你沒有上班,
過幾天再過去找你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