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3日 星期二

|退屈隨筆|十三年前的風

五專畢業後從未見過面、在學期間交會亦很淡薄的同學Y,因為我在田國而前來,是相隔十三年的再會。緣分如此奇妙,我第一次有這樣的感觸。

昨晚便在我上班的地方敘舊,才發現我忘了很多事情。我甚至記不得我曾經總是與吳先生去福利社把內容最豐盛,當作樣品的便當買走,讓後來的人都得逐個翻開便當看看裡面是什麼。竟然有這種事。

Y的穿著與散發出來的感覺仍很年輕,至少比現在的年齡少個三、五歲,這也讓我暗自讚嘆。原來畢業後每個人的際遇真的能夠差這麼多。然而意外地,我們卻能像真正的老朋友一樣東扯西扯。

Y一起來的朋友(很抱歉因為我怕生的個性總是不好意思問別人的名字)也很有趣,帶來了一些有趣的想法,其實跟我近幾年逐漸悟出的道理很接近。或許未來也有機會再交流。

她們一路開到田國來已下午四點,在民宿睡了午覺,打電話給我的時候天已色黑,今天早上去看了樹與路之後又匆匆開車返回。

難道真的只是來看老同學的?未免也太青春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