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2日 星期四

|退屈隨筆|奴僕目

今天出差卑國,傍晚回到田國,發現交代的事情奴僕並沒有全部完成,心中再度感到退屈,悲鳴著「連如此簡單的事情都沒辦法做好,簡直太」,其實只是稍微變通一下就能夠完成的事情,汝等奴僕竟然就這麼放著,實在是太讓我失望了。雖然不應該因為這樣就遷怒於菲律賓海板塊上的所有人,最後還是遷怒了。

如果工作夥伴都能夠像《パンとスープと猫日和》裡的志麻那樣,即使有不靈巧的部分,但總是謙遜地願意嘗試新的事物,同時也認真地完成被交代的責任,該有多好。不禁這麼想,最後還是退屈地去買便當。

四葉妹妹看到一半就被室友借走了。有人跟我借書,我都是開心的,唯一不喜歡的就是「義理借書」,借書的人並非真的想要看什麼書,只是想要藉由借書這個行為來拉近彼此的交情。後來發現我會真的很期待對方讀完書的分享,對方就不好意思還書,因為根本沒有看或者沒興趣看。這樣真的很尷尬。這種事情多來幾次真的很退屈,讓我變得不想那麼熱情與人分享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