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22日 星期四

仲里依紗

每日映画大賽今天公佈得獎名單,本事務所的新人女優仲里依紗(19歲)得到評審的肯定,以《純喫茶磯辺》這部作品獲得了新人獎。正在拍攝日劇《神の雫》的仲里依紗聽到消息表示「第一次得到電影的獎,嚇了一跳。」雖然她這麼說,但她所配音的《跳躍吧,時空少女!》其實在2006年,就得過每日映画大賽的最佳動畫獎了。上野樹里四年前以《搖擺女孩》及《七夕之夏》得到這個獎時也是19歲,我本來覺得仲里依紗不會那麼早,應該是今年才開始有不錯的作品可以演,明後年才會得到新人獎的。

電影出道作就是擔任配音,仲里依紗令人印象深刻的也是她的聲音。聲音的層次表現很多樣,情緒也能夠在短時間內轉換,整體的表現超越了她的年齡,雖然演技仍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不過在15~20歲的女優裡,她的表現已可說是排頭了。

祖父是瑞典人,讓仲里依紗擁有不太像日本人的西方輪廓,目前還無法判斷對她發展的好壞,不過在《別開玩笑了》這部日劇中,或許也是因為她的外型,得到上野樹里妹妹的角色(設定為擁有四分之一法國血統)。

除了《別開玩笑了》外,仲里依紗也在許多日劇中擔任路人的角色,包括《My Boss My Hero》、《學校沒教的事》與《貧窮男子》等。讓觀眾見識到她的聲音與演技的是《81 Diver》(2008年4月)這部深夜日劇。劇情設定她同時擁有兩種身分:熱情溫柔的扮裝女僕清潔婦與冷靜成熟的高明棋士。她以這兩個反差極大的形象圍繞在男主角身邊,事實上這是一部編劇很不成熟的作品,如果沒有仲里依紗,我可能就不會看到最後了。但是看到最後果然是有代價的,讓我確認了與仲里依紗簽約的決心。最後一集的最後,男主角終於下定決心再次向成為職業棋士的夢想挑戰時,同時也是仲里依紗要與他暫時離別的時刻(但男主角應該不知道她不會再回來),仲里依紗站在門外以女僕的角色恭敬且溫馴地向主人道別的同時,也加入了她高明棋士帶有鞭策的期待眼神,這場戲意味深長,讓人回味無窮。若沒有這一分鐘,這個作品完全不值得一看。

在得到每日映画大賽的採訪中,仲里依紗提到「想要成為女生版的強尼戴普」、「對於海外的電影工業很有興趣,希望有一天有機會可以挑戰」。身為她的經紀人,對於她勇於挑戰海外的心情感到非常高興,但也真的很抱歉,因為我不太看好萊塢電影,所以我不曉得強尼戴普是怎樣的人?好吃嗎?用起來舒服嗎?之類的通通不曉得,但大概是擁有高超表演才能的人吧。為了提供旗下藝人更好的服務,進修是沒有盡頭的,我也會繼續努力。

得到這個獎的現在,仲里依紗除了上映中的日劇《神の雫》外,也為電影《快打旋風-春麗傳奇》的日本語版擔任春麗角色的配音,同時待機中的電影還有腳本家北川悅吏子初導演的《Halfway》,以及太宰治原著小說改編的《潘朵拉的盒子》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