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9日 星期四

怒客(祭典回憶之四)

客人滔滔不絕,而且怒氣沖天。

「請問你們邀請來的樂人都是老闆自己一個人決定的嗎?」
「我覺得邀請團隊的事情是可以大家一起坐下來討論的!」
「這是爵士樂!」
「我是來聽羅馬尼亞音樂,不是來聽爵士的!」
「有些爵士樂手以為自己會一點即興,就可以搭上世界音樂的順風車,其實這是很危險的!」

這個有點激情、與音樂節氣氛不太相襯的「客訴」場面沒有太多人看到,因為這位客人在演出途中就出來了。客人戴著眼鏡、綁著馬尾、衣著輕便,在陰暗的天候中也不忘帶上雨傘,從外表看來像是個認真努力的音樂學院學生,或許已經是個不錯的業餘演奏家了。在她激動地幫我上音樂課的時候,場內的荷蘭樂團仍然為他們的觀眾努力演奏著。

我從沒看過有人可以聽音樂聽到讓自己這麼生氣,連塔尼卡達聽烏娜也頂多就是仰天長睡而已。或許這位小姐應該學學禪者的修養與境界。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就索性跟她聊了起來。她講的我大致都接受,也沒有任何不耐或覺得不高興,只是覺得有點可惜,因為她堅持不透露身分與姓名,如果她能夠以一個明確的身分來進行批評的話,我會更佩服她的。事實上我已經很佩服她了。

不過聽她講著講著,我開始有種想要叫她老闆的衝動,甚至一度有種錯覺:老闆怎麼變得這麼年輕,而且怎麼沒在後台?演出才到一半,怎麼就跑到我們賣東西的攤位來了?

我想像著,老闆年輕的時候也會聽音樂聽到一半就出來,然後憤怒地跟工作人員抱怨音樂有夠爛嗎?問立委大人,聽到不喜歡的團的時候怎麼辦?立委大人說,走就好了。或許各種年輕人都有吧,聽音樂的方式也真的可以有很多種。

這位客人以後也會因為某種堅持,而開始創辦獨立廠牌,或者製作音樂節嗎?這麼想著的時候,隔著牆壁,傳來熱烈的掌聲。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幹嘛降(這麼氣),
我老覺得有人隔岸觀火...

mongoose 提到...

有嗎有嗎?
讓客人高興一向是我的最高原則。
各司其職而已^^

mongoose 提到...

忘記感謝阿海,
特地從南部前來參加我們的音樂節,
如果明年我還在的話,一定會送你票的,不過...

(我前天夢到B035店長找我回去工作,或許是該煩惱工作的時候了。)

匿名 提到...

夢到了呀,真的很苦惱吧?工作與房子的事...
如果你決定回來,那真是太好了(因為你是大家都很喜歡的好朋友呀),這樣以後一起吃飯玩樂就方便多了。加油加油(考試的事也是)。
回到音樂節那兩天,
其實散場的時候都有去找你聊一下的念頭,可是每次往你那裡一瞧,喲,總是被黑壓壓糾結的人群團住的你,應該懶得理我,真麻煩,就都立刻走掉。明明離得那麼近,卻無法說上話真好笑。
還有啊,那兩天客人們總是被趕來趕去像個笨蛋似的(因為要清場,什麼嘛),也沒有準備舒適的休息區,越想越火大(送票的事也是啦,現在才說)這麼不體貼的主辦單位被客訴也是應該的。
好了,不爽說了,客訴單拿來,快點,
我要客訴.....

匿名 提到...

『夢到b035的店長找你』或許透露出一些訊息,不過仍希望你公職能早點考上,不過如果能回來也很棒!咱店長目前在捷克逍遙呢

mongoose 提到...

我也想要趕快回去找你們玩!
阿海看在我送你兩本節目冊的份上你不要客訴我啦~~
不過你說的都很對,我們沒有規劃好。我會反應給老闆們知道(附在辭職信後面...)
星如果我明年有考上再請你們吃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