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 星期一

Reset

感覺已經好久沒有休假了,中午先把中秋節時被大雨淋壞的車牽去修理,換了一個新的電瓶,然後再騎著修好的車把一星期份的衣服、棉被套、床單、枕頭套,全部載去自助洗衣洗乾淨。接著在廁所地板鋪滿蘋果日報(因為很厚,買一份可以用好多次),從電腦裡選了將近二十首Soul Flower播放(其實我偶爾也是會聽別的音樂啦),開始剪頭髮。以前我都是用9的長度,可是果然還是希望剪一次可以撐久一點,所以這次用更短的6,應該可以撐兩個半月吧,下次也想要試試3。

剪完頭髮洗完澡之後,已經快四點了,就想要出去走走。結果搭642去光華商場,因為最近有點想念堤真一的演技,繼昨天跟西班牙來的大廚師Ting借了《幸福的三丁目》DVD回來看後,今天又想要看《大和拜金女》(因為還能同時看到筧利夫跟西村雅彥),所以就去買了DVD,同時還發現永作博美最近主演的連續劇《四個謊言》,就一起帶囉。我開始在意一件事情或人的時候,通常就會不自覺花很多時間(這一定不是優點)。

之後就搭捷運去最近重新開張的敦南誠品看看,但是逛著逛著卻覺得有點浪費時間,除了仍然有很多穿著清涼的客人外,其實也沒有改很多,大約就是雜誌搬到原本的生活風格區,然後那個空間全部給藝術區使用。然後藝術區弄得很像藝術品展場,用高級石頭製的陳列桌,換了深色的新書櫃,每個書櫃都有一個聚光燈,而且每個層板都有藏日光燈,這樣使每一格裡面的書都像藝術品般散發出高貴的光芒。不過因為空間整體是偏暗的(為襯托書櫃的明亮),應該可以減少客人逕自在地板上看書跟偷拍書的內容吧(因為太暗拍不起來)。除了這兩區外其他看起來都跟以前一樣,總覺得其他區的書櫃都好亂呀,難道是我已經習慣政大書城式的架上陳列了嗎?還是純粹只是因為剛調完櫃所以很亂。

雖然有衝動想買霍布斯邦的套書(只要1050),但因為某些原因還是作罷。離開時已是下班的交通巔峰,擠了捷運回到萬隆,吃了牛肉麵,去櫻桃爺爺點一杯飲料,感覺良好地回到家。

生活跟工作應該如何組合,其實我還在傷腦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啊!我們要撤店了喔!
最後營業日是11/2,
會跟書店合併,縮小營業面積,
大家會拆散。

我也有部落格了,
有空可以來坐坐。

http://blog.yam.com/elvan

mongoose 提到...

驚!
真感傷,11/2就是下星期了內。

我一定會常去你家坐,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