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5日 星期三

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這是一部超有趣的電影,小說改編,中文由圓神集團(忘記哪一個出版社了)出版,叫《不要嘲笑我們的性》,不是一本起眼的書,我記得我負責翻譯文學九個月中沒賣出去過(但被客人問過)。

最讓人愉快的就是演員非常棒,永作博美真是成熟性感的大姐姐,在這部作品裡面成功演出擁有小惡魔性格的美術大學熟女老師,不管聲音或身體動作,她知道如何演出這個角色。只看平面照片的話不會覺得特別,但是她動起來的時候真的太有魅力了,可以說這部片因為她的演技而成立了。永作博美1970年出生,1986的樹里短期內要追上的目標應該是菅野美穗,十年後若能有永作博美這種演技與演員的存在感,絕對是事務所所樂見的。

然後是蒼井優,這部作品終於讓我看到不一樣的蒼井優了!不再是一直用燦爛笑容治療觀眾的蒼井優。在男主角找不到永作博美而買醉的夜晚,蒼井優把醉倒的他拖進旅館房間,原以為這是絕佳的偷襲時機(因為她暗戀男主角),但蒼井優卻只是猶豫了一下,然後就在床上開始激烈地跳動,一直跳一直跳,跳跨過醉倒的身體再跳回來,像是裝了金頂電池的小熊一樣,這場戲真是太棒了。而整個作品中,蒼井優雖然不是主角,但濃厚的存在感仍然讓人印象深刻。

電影結尾是一張字卡:

会えなければ終わるなんて
そんなもんじゃないだろう
(以為只要不見面就會結束,那是不可能的吧)

這是一個現代青春愛情寓言。台灣好像十二月就會上院線了,值得看看。

20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就是圓神,謝謝。

mongoose 提到...

謝謝組長,那我今天就借這本,可以幫我簽一下嗎?

匿名 提到...

這位同仁,是第一天上班嗎?
庫1的書不准借,要說幾次啊(怒),
放回去~~~

mongoose 提到...

...............
組長英明啊,
那我可以訂10本來平擺嗎?
因為電影要演了。
喔喔11本好了,降就可以借1本。
到時候再請組長幫我簽一下。

匿名 提到...

高雄電影節也有要播這一部電影,
這次高雄電影節有不少不錯的電影,
在威秀播喔!
最近在迷三木聰,
終於看到“烏龜游泳意外迅速”了,
推薦給你,是樹里跟倉井優主演喔!
是部腦殘無聊系電影,但我覺得很有趣,
也懂得導演要表達的東西,
樹里在戲中還去燙個歐巴桑頭,
演一位普通又平凡的家庭主婦,
超爆笑的,很不一樣的樹里。

匿名 提到...

喂,那個借書的戲還要玩幾集(你整個很投入耶)?
訂書的事,別問我,我只是剛好路過,
好好笑喔,我們又不同組,真是的,去去去...

mongoose 提到...

poor桑,有嗎有嗎?我給他翻了手冊,不過好像沒看到內。
昨天還前天晚上無聊又把檔案點開來看,一回神他已經演快三分之一了。
真是很有吸引力的一部片吶。
OH YES

三木聰的梗有點難懂,烏龜的樹里我去年就買到DVD了,那個時候的樹里還有嬰兒肥,是搖擺女孩時期。
感謝對本事務所的熱烈支持^__^ ^__^

(雖然我們不同組但是還是可以簽書啊)

匿名 提到...

這麼有意思的話,借我看?

mongoose 提到...

下次帶給你。

匿名 提到...

下次什麼時候回來?

mongoose 提到...

嗚~~我也還不曉得。

匿名 提到...

高雄電影節翻成“窩囊廢們,讓我看看悲傷的愛吧”,還有一部也有倉井優ㄛ!叫歡迎來到隔離病房,也不錯看,倉井優演一個得了厭食症的女孩。

mongoose 提到...

呵呵,那部跟這部不一樣喔,雖然都有永作博美。
歡迎來到隔離病房口碑很好,還有青晰魔(大陸翻成好勝男孩,哪個比較好呢?)也是部超熱血的片子,佐藤隆太很會這種的。
好想回去看。

匿名 提到...

青晰魔啦

mongoose 提到...

對了我找好幾家書店都找不到[不要嘲笑我們的性],
讓我不禁懷疑是不是要換電影劇照封面重新上市了。

匿名 提到...

我們家有,來買來買。
(今天才跟同事聊到也許會換封面或是加書腰)

mongoose 提到...

跟你買這本不划算,
買東京論比較划算。

匿名 提到...

我們不介意人客你兩本一起帶。
歡迎光臨,謝謝。

今天臨時被派到台東店支援日盤,
一早匆匆來,很快的5小時又過去了,要回家了。今天的台東天氣真不錯。
好了,報告完畢。

mongoose 提到...

決定明天回去,或許星期一或二去你們店走走。

匿名 提到...

你星期一來啦。
我星期二下午在夢時代,晚上要去遠百找星s莉仔們玩(還是你晚上也到遠百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