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6日 星期一

鉛筆盒(祭典回憶之一)

我的鉛筆盒裡面有原子筆、自動鉛筆、一把尺、美工刀、幾張2004到2005年間的日文上課證,跟媽媽送我的2G隨身碟,裡面存了一些無關痛癢的資料,還有一些樹里的照片。我的鉛筆盒上星期三不見了,星期四想要用美工刀的時候,才發現它不見了。星期三晚上我跟曾先生離開辦公室要去製版廠的時候,恍惚中記得帶著了,所以它應該是掉在製版廠,或是曾先生家中,因為那一晚我只在這幾個地方停留過。

雖然有點不捨得,但是倒也沒有一定要把它找回來的那種心情,或許是已經相處八年多了,就像老友突然跟你說他想要出發去尋找一個新的人生,而你能做的只是目送他的背影,「好吧,那你加油,自己保重!」這樣。

鉛筆盒是我專科五年級的時候,李曉琪送給我的,長方形的袋子,約10X20公分,主體是黑色,靠近拉鍊的邊邊(約一公分)是深藍色。我喜歡很深的顏色,原本沒那麼喜歡的藍色,因為很深,所以也喜歡上了。鉛筆盒的拉鍊還綁上了一小段方便使用者的塑膠帶子,我想這是李曉琪綁的,她是手工藝達人。送給我的時候裡面已經裝了足量的原子筆與鉛筆、尺與美工刀,雖然這些東西都已經換了又換,但我仍然堅持原來的編制,或許所謂鉛筆盒,就是住著這些文具的容器吧。

我是那種出門以前一定要再三確認鑰匙、手機與皮夾有沒有在身上的人,被我視為重要的東西一向不容易弄丟,不過那天因為睡眠不足,讓我意識模糊,腦子只想著要趕快去製版廠把稿子校對好,然後回家睡覺。現在問我也說不出來到底有沒有在那裡使用鉛筆盒,隔天發現不見的時候,其實有點懊惱,「原來我也會弄丟東西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