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13日 星期一

關於爭吵

媽媽說國慶日那天,她的男人在外面停車場因為停車問題,而與人爭吵、最後打了起來,頭被打破縫了八、九針。媽媽有點好笑地在說著這件事情,她說等哪一天她都沒有什麼牽掛的時候,就跟他一起去打架好了。

我還在讀國小的時候,就常常看到媽媽的男人氣沖沖的樣子。他曾經在寧靜夜晚的路口,大聲咆哮咒罵媽媽。他們經常爭吵,最激烈的一次,男人把媽媽打倒在床上,然後拿著菜刀架著她的脖子,因為我只懂得哭,所以我一邊哭、一邊抓著他握著菜刀的手,希望阻止他。這件事情後來成為我小時候少數記得的事情,或許是因為身邊有個如此鮮明的存在,我的青春期總給人一種不夠投入的感覺。

記憶中,我好像不曾跟人打過架,所以我也不真正曉得打架是不是就能解決事情。甚至連吵架都很少,我比較習慣去逃避,跟人相處不來,就不要繼續相處就好了,沒有必要吵得面紅耳赤或打得你死我活。所以雖然常常遇到讓我想要打他的人,但是我非常非常少真正去動手。而每次動了手,我總是會在事後感到非常混亂(或許也有點後悔),連續好幾天都會有點難為情地回想著那個非常激動去打人或罵人的自己。

我(暫且)認為打架沒辦法解決任何事情,真的非要打上一架的時候,或許是一切都不在乎了吧,所以那不是為了解決事情,而是在表達一種決心或姿態。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酷喔,跟著自己的男人去打架...

匿名 提到...

『我的青春期總給人一種不夠投入的感覺』不光是青春期吧! 打架,確實不能解決事情,但有實又會覺得很爽。

mongoose 提到...

哈星你果然了解我。
我媽她沒在怕的,
她是世界上最勇敢的人類,
《勇者物語》續集的主角就是她。

匿名 提到...

好愛媽媽呀,這孩子(感動)

匿名 提到...

有一陣子沒來坐了
今天來的時候看見這一篇
好為小時候的你心痛。
(雖然那好像不是你這篇的重點…)

我在想可能因為我總算從古墓爬出來,
到了青春活力的校園上課,
身而為人的感覺終於悄悄復甦了,
所以最近覺得好敏感(因此有點累)
但活生生的狀態總是好的 吧。

mongoose 提到...

嗯從你講話的速度可以充分感受到你的青春活力,
不過果然還是慢慢來才不會這麼快累吧(笑)。